漂渺雨中臨莽山,遠山景色霧朦朧。

莽山位於廣東與湖南的交界,在廣東那邊叫南嶺,在湖南那邊便是莽山,現歸湖南的宜章管轄。

莽山以山奇、水秀、林幽、石怪而聞名。來到莽山國家森林公園,天正下著雨,意味著峰巒起起伏有致,一望無際的景色,無緣相見!既來之,則安之,趕快乘坐景區巴士往天台山。



莽山國家森林公園接駁巴士景區西入口往天台山風景區,路程約15.2公里,需時約30分鐘。高度由起點接駁巴士站到天台山風景區,大約由海拔530米上升到終點海拔1500米,爬升大約970米。


來到景區,先看看地圖,了解路徑。


天台山風景區步道,路程約2.6公里,需時約1小時15分鐘。高度由起點大約海拔1480米上升到最高點中南第一險海拔1700米,爬升大約220米。

沿途經過景點萬壽塔、天台寺、小天台,然後原路折返萬壽塔,登中南第一險,後原路折返萬壽塔,天台山風景區步道起點。


 沿着階梯上山




唐式佛塔「萬壽塔」



天台山觀音古寺







登上海拔1580米的小天台


 高山上遇見吊鐘花


 原路折返萬壽塔,登中南第一險






長長的石階步道,要停留休息一下。


這些海報,相信是顯示天氣良好時的看到的景況,在這種天氣下,真是緣慳一面。





上到觀景台,視野非常之低,山勢雄偉,奇峰林立的景象,看不見了!



莽山國家森林公園接駁巴士天台山風景區往森林賓館吃午飯,車程約輛10.8公里,需時約23分鐘。高度由起點大約1490米下降到終點1190米,下降大約300米。


飯後由森林賓館步行至鬼子寨景區停車場,由於上山往點將台的道路維修,只能沿著青龍溪往將軍石的小路往返將軍石。路程約1.9公里,需時約2小時。起點和終點都是在森林賓館,海拔大約1240米,沿途上落不大。


沿途經過景點李闖王紙漿湖遺址、木魚石、將軍石,然後原路折鬼子寨景區停車場。


 杜鵑花開



 坐落在青龍溪的木魚石






步道沿著青龍溪行走,非常之易行。




 氣宇軒昂將軍石




沿途看見不少動、植物。










莽山國家森林公園接駁巴士由鬼子寨景區停車場往莽山自然博物館,車程約18.2公里,需時約30分鐘。起點海拔大約1240米下降到終點550米,下降大約690米。


博物館前這座雕塑為「蛇博士」陳遠輝和他在莽山發現的「烙鐵頭蛇」。




來到博物館自然要拜訪一下罕見的毒蛇:莽山烙鐵頭 (Protobothrops mangshanensis)


這種罕見的毒蛇,只有蟒山才有,估計野外數量不多於五百條。


參觀完莽山自然博物館,穿越吊橋遊覽猴王寨,途中經過翡翠潭、萬斛珍珠、天潭、水簾洞、孔雀瀑布、到最高點海拔大約664米九疊泉瀑布之後沿路折返,經過莽山自然博物館、莽山國家森林公園西入口,返回海拔大約505米天沅大酒店。路程約2.5公里,需時約1小時45分鐘。



第一個出現眼前的就是翡翠





孔雀瀑布




九疊亭,在此可以補充食物及飲料。




 九疊泉瀑布



返回莽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西入口接駁巴士


莽山賦石雕 


君臨莽山,達觀天下!



受不住美景的誘惑,停下來拍攝莽山坪坑河平靜水面的倒影,水、樹和石形成一個美麗的構圖。










返回入住的天沅大酒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