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日的足跡 - 偷得浮生半日閒 :荃錦坳下川龍

路線資料
荃錦坳--->荃錦自然教育徑--->川龍村公所--->城門水塘引水道緩步徑--->荃錦公路

路程:4 km
步行需時:約1小時45分鐘
沿途景色:相思樹徑、碧綠西洋菜田。
起點 : 荃錦公路荃錦坳
終點 : 荃錦公路川龍引水道

在荃荃灣西鐵路站巴士總站,乘51號巴士,於荃錦公路最高點(大約450m) 荃錦坳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。大帽山郊野公園站相信是全香港公共巴士可到達最高的巴士站。

麥理浩徑第九段標誌。

通過閘口,左邊小徑看到往荃錦營地 的指示。
 



不要進入荃錦營地 ,沿著左邊小徑亦即是荃錦自然教育徑行便可。


 留意的不是全走荃錦自然教育徑,注意指示,向川龍方向走。


沿途林蔭,緩步下山。


 路牌指示清晰,不怕迷路。


 石上紅色的紋理,由於鐵質氧化而成。這是由於岩石中含有比較高鐵質,鐵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被氧化成紅色的氧化鐵。位於香港塔門以北的一個名叫赤洲的小島可以看到大量紅色的岩石。


不用一小時,便到川龍村公所,可在這裡乘80綠巴到荃灣兆和街。


意猶未盡的話,繼續向南走,穿越川龍村,經過端記茶樓,西洋菜田...


為甚麼石上寫上姓氏?

 原來這一區域有一些祖墳,為了方便掃墓,便在石上寫下標記。

再前行大約十分鐘便到達城門水塘引水道緩步徑,依東南方向行可達城門水塘,


相反向行的話,十多分鐘步程便到荃錦公路,在此乘80綠巴到荃灣兆和街。

多條路線均可由荃錦坳下川龍, 其中一條比較多人使用的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 起點在大帽山扶輪公園,終點是荃錦公路,全長:0.8 公里 需時:1 小時 ,詳情可參考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

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