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東小桂林 : 陽山魚水風景區

有「廣東小桂林」之稱的魚水風景區,位於廣東陽山縣城南約 10公里, 很多往粤北的旅行團都在此停留,吃過午餐便離開 。到訪之後,覺得 景色難與桂林相比,有點言過其實。




入場費28元有一點昂貴


經過吊橋進入魚水風景區



景區沒有甚麽獨特的景觀




還好有些植物可以觀賞,屬於「桃金娘」科的蒲桃正值花期,蒲桃的花呈黃綠而帶白色,有細長向外的雄蕊,容易辨認。




魚水風景區位於連江右岸支流的七拱河旁,在河旁可見清連高速高架道路。


 亞洲最高的行車大橋 - 杜步橋,最高橋墩爲110米,最大跨徑有125米。



這是可以製作中藥的益母草( Leonurus japonicus)




花瓣藍色的翠雀花(Delphinium grandiflorum)


穿越大竹林



來到河旁,這個角度看來有少許和桂林漓江的景像有些相似。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