洞天福地 - 錦石岩寺

位於長老峰下層風景區,距離長老峰票站只不過是五至六分鐘的步程,來到錦石岩寺外山門,門樓匾額及對聯均由趙樸初題字,對聯:翠竹森森峰迴路轉疑無徑;丹崖隱隱柳暗花明別有天。



經過牌坊不久,在路旁看見朱道人墓。根據解說牌的記載,朱道人原名朱丹鳴,於永曆時官至蒼梧道,後見事不可為,與李永茂等人隱居丹霞山,清康熙壬戌年逝世。墓坐東南朝向西北,進深4.1米,塔高1.4米。


再行前一些,看到老宿比丘濘源清公墓,塔高1.7米,上有頂蓋,六邊形塔身,邊長0.3米,基座為四邊形,邊長0.7米。


軟岩風化現象




夢覺關 - 大型蜂窩狀洞穴,岩穴長6米、進深2.5米、高2米。
夢覺關大型蜂窩狀洞穴群,經流水旋轉侵蝕,其後風化剝蝕而成。




錦石岩寺這座石窟寺,遠在隋唐時,已有僧尼參修佛法。規模雖然不大,但它卻是丹霞山最為古老的佛教寺庵。1981年重修的錦石岩寺,建在錦江的百丈峭壁之上,現為尼姑庵。


錦石岩寺第二道山門匾額於佛曆2530年(1986年)由趙樸初題字


各殿依岩而建


這種紅色石頭,五色間錯被稱為“錦石岩”。


遠眺錦江,丹霞地貌,美不勝收!


七佛殿


建在半山腰的洞穴中的錦石岩寺,頗有特色,其中的七佛殿依岩而建。






鑿壁而建的大雄寶殿






延伸閱讀:

紅塵不到,丹霞再遇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