槭葉蘋婆 Brachychiton acerifolius

在大埔海濱公園看見多棵槭葉蘋婆,它的葉片寬大,革質互生,呈掌狀,裂葉7-9裂。

根據參考資料,槭葉蘋婆屬梧桐科(STERCULIACEAE)植物,原產澳大利亞,夏季開紅色花,圓錐花序,花的形狀像小酒瓶。

在大埔居住多年,還未看見海濱公園這幾棵槭葉蘋婆樹開花,期待!






有幸,在上水火車站旁看到槭葉蘋婆開花結果的景象。









2023年11月在澳洲昆士蘭圖文巴的皇后公園(Queens Park)看見原生於澳洲的槭葉蘋婆鐘形花朵盛開,在陽光照耀下,真的是很鮮紅,非常震撼!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