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其實數年前已經乘坐過KTM城際鐵路從吉隆坡出發前往怡保,不過當時乘坐的是 ETS Gold, Platinum ETS  列車還是初體驗。

今次的火車行程是來往吉隆坡與北海,已經在網上預購了電子車票,購票詳情可參考-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入閘可使用電子車票的採用QR Code ,列印版本或手機QR Code也可以,列車上也有乘務員查票,抵達終點時也需用QR Code出閘,記住保留車票。


今次乘坐的是Platinum ETS 列車,為 6 卡的列車,車廂編號為為 A、B、C、D、E 和 F。





座位為兩個一組,中間中間為通道,大約一半的座位是向前的,一半是向後的。座位 A 和 D 是靠窗的座位而 B 和 C 是靠通道的座位。


座位的設計如飛機椅,可以調校傾斜度。乘坐的感覺良好。


座位底下設有USB插座及市電供應,旅客可自攜USB連接線以便充電。


車廂亦設有顯示屏顯示路線圖及到站情況



D 車廂設有祈禱室




D 車廂設有殘疾人洗手間方便坐輪椅人士。





車廂一端亦設有行李架,方便儲存大型行李。


餐卡位於 C 車廂,可以在那裡購買小吃和各種簡便餐點,以及冷熱飲品。



一杯飲品的價格約為MYR3


列車上也有提供免費Wi-Fi,方便乘客上網。
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