汕尾馬宮天后廟



馬宮鎮地處紅海灣畔,位於汕尾市汕城區西側,從汕尾(金煌俱樂部)可乘12路巴士到汕尾馬宮客運站,巴士途經汕尾市中心的二馬路。


下車後向西南方向出發,沿X125走大約7分鐘,450米到達馬宮街道文化廣場。



牌坊正面中間上書「澤覃海宇」四個大字,「覃」是延及,「海宇」是天下,意思是「恩澤延及天下」。

步過牌坊之後便看見馬宮天后古廟





廟的對面是一座戲台,每逢媽祖誕辰,信眾都來到祈福、看戲,戲台上非常熱鬧。


馬宮原名為「媽宮」,也就是媽祖宮的意思,文革時易名馬宮。天后廟的牌匾都沿用舊名「媽宮天后祖廟」。


兩塊清代碑,刻劃了馬宮天后宮的歷史。

道光十八年仲秋豎立的《縣主示禁》碑


嘉慶十九年十月 ( 1814) 的《海豐廉明縣主告示》碑


2014年馬宮街道文化活動中心旁,豎立了一個9.9米高的天后像。



雕像下有八塊石刻,刻劃了不同的故事。









汕尾馬宮正直堂城隍廟





馬宮漁港



延伸閱讀:


  1. 汕尾漁港風情
  2. 蠔遊汕尾 2017
  3. 蠔遊汕尾 2016
  4. 汕尾漁港賞日出及日落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