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鳶尾

五月初在大埔完善公園看見原生於墨西哥至巴西一帶的巴西鳶尾(Neomarica gracilis)正盛開。



巴西鳶尾又名「Walking Iris」或是「馬蝶花」。



巴西鳶尾花因花瓣形如鳶鳥尾巴而得名,由六片花瓣所組成,外圍的三片是白色,向外直出而下,另外三片花瓣藍紫色外捲,花瓣底部有虎斑條紋,外型特出。



 巴西鳶尾花的開放期短暫,每朵花都只有一天的壽命,隔天就凋萎了。




鳶尾栽植容易,在公園或屋村的花槽也不難看見。


延伸閱讀:

  1.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會走路的鳶尾-馬蝶花(巴西鳶尾):http://www.nmns.edu.tw/public/BotanicalGarden/flowers/spring/1010522.htm
  2. 中國在線植物誌 http://www.eflora.cn/sp/Neomarica%20gracilis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