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訪紫羅蘭山徑,跨孖崗山、衛奕信徑到赤柱峽。

今年春節往紫羅蘭山徑欣賞吊鐘花,跟隨2016年的行程,出發!


乘搭城巴11號車住渣甸山,在25號車站〈畢拉山徑, 畢拉山道〉下車,去到金督馳馬徑,開始登山。





來到黃泥涌峽,背後的高山為聶高信山。


經過陽明山莊之後,很快便到達香港首個划艇公園:黃泥涌水塘公園。


從水壩側面的樓梯到達紫羅蘭山徑的入口



紫羅蘭山徑其實是一條引水道,路窄,小心行走。


半小時之後,景緻開揚,可遠眺淺水灣景色。



2016年春節期間曾到此一遊,在紫羅蘭山徑看到不少吊鐘花,但今年居然看不見,真是失望啊!

在紫崗橋午餐,餐後休息一會兒便登上孖崗山。


上了1200梯級,登上第一個山峰,高度363米。回望對面高度438米的紫羅蘭山。





跨過386米高的孖崗山,赤柱一帶的景色,一覽無遺。


 瞭望台就位於衛奕信徑第一柱W001旁邊





過了引水道便到達衛奕信徑起點,車站就在附近,可乘車往赤柱或中環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