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回大地百花艷,晴空雲山千般美。

立春過後,萬象更新,新春期間,天氣不好,天空經常被厚厚的雲層遮蓋著,前幾天,天氣放晴,趁著有陽光的日子,到九龍坑山一行。藍天白雲下的九龍坑山,景觀倍覺壯麗。


滿樹的小白花,散發強烈及獨特花香的山指甲(Ligustrum sinense)已經在強烈盛放,寓意春天已經來臨。




2月是木薑子/山蒼樹( Litsea cubeba)的花期,登上雲山的途中也看見多棵串串黃花的山蒼樹的蹤影。





這些白色小花有許多別名,它又叫車輪梅(Rhaphiolepis indica)、春花、石斑木,春天也是它的花期。

令人驚訝的,竟然在鳳園附近看見一棵木棉,這個時候開了紅紅的花朵,天氣暖化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!

延伸閱讀: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