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遊薄扶林水塘伯大尼修院


數個月前登上西高山,俯瞰薄扶林水塘的自然美景,心裏想著,幾時有機會到此一遊?
今次親臨港島南區,來到1863年落成的薄扶林水塘,香港首個水塘,來一個距離近接觸。


介紹薄扶林水塘景點的一個展板


建於1860年至1863年間的前薄扶林水塘看守員宿舍(watchman's cottage of Pokfulam reservoir),已被列為法定古蹟。


港島徑第二段由薄扶林水塘往貝璐道,另外一條路徑亦可以由薄扶林水塘前往山頂。


設有公共洗手間,方便遊人。


薄扶林水塘風景美麗,景色怡人。


薄扶林區已被列為法定古蹟的除了薄扶林水塘,還有香港大學大學堂(University Hall)和伯大尼修院。較為可惜的,就是今次因時間關係,未有時間到訪前身為納匝肋修院的大學堂。



於一八七五年由法國外方傳道會興建的伯大尼修院,是傳道會在東亞地區首間療養院。


經過復修後,伯大尼修院變身為香港演藝學院古蹟校園。
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