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遊龍虎山郊野公園,看軍事歷史遺跡,兼訪環境教育中心。

位於香港島的龍虎山郊野公園,面積只有47公頃,是全港最細小的郊野公園。去龍虎山郊野公園看《松林廢堡》軍事歷史遺跡,亦可兼訪環境教育中心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自從港鐵香港大學站開啟了以後,去龍虎山郊野公園更加容易了。

在龍虎山上可以欣賞維港兩岸景色



香港大學站A2出口



香港大學有指示牌直上「龍虎山郊野公園」及「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」。








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中心由三座歷史建築所組成,約建於1914-1919年,前身為濾水廠及濾水廠工人宿舍,由環境保護署及香港大學共同管理。


花園栽種多類植物,吸引不同種類的蝴蝶和雀鳥。


輪傘莎草


擬旖斑蝶



黃襟蛺蝶


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設有互動式展品及立體氣候轉變模型,使遊人明白全球氣候變化對人類的影響。




離開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,從旭龢道經克頓道上山。



上山途中,可以欣賞維港兩岸景色。



經過公廁之後,在克頓道路旁看到一塊,標誌著1903年的城市邊界,是現存六塊界石其中之一。

 


松林炮台建於1903年,是軍事歷史遺跡,其中設有多個展板,介紹炮台的設施,包括炮台、守衛營房、指揮部、彈藥倉、觀測台、廁所及掩蔽體。


炮台位於海拔307米的高地上,為香港所處位置最高的炮台。1941年12月,松林砲台多次受到日軍空襲和炮轟,12月15日其中一門高射炮被毀,駐軍才被迫棄守撤離炮台。



炮台

 彈藥倉
 指揮部
 指揮部


 觀測台

 廁所


 守衛營房


維港兩岸景色,一覽無遺。



根據指示來到1號種植場,順訪中藥園。





依照「薄扶林道」方向下引水道。



不久便看到往香港大學的指示牌


指示牌下樓梯到香港大學校園,結束這次行程。


延伸閱讀: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