熟悉又陌生的地方:灣仔

在灣仔區工作也有20多年了,可說是對這區域較為熟悉,核心地區佈滿新型的商業大樓,非常現代化。



近日閱讀了劉李林編著的香港廢墟導賞,發覺灣仔船街南固臺的一所古宅,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。有傳大宅在香港日治時期被作為囚禁慰安婦的地方。現時已經荒廢,鬧鬼,故被稱為「鬼屋」。對這邊地方不熟悉,因此抽空到場,但是因為興建Mega Tower而被圍封了,未能進入,無緣感受昔日豪門大戶的風采,可惜!

有傳將南固臺將會活化為證婚場所。


和南固臺一樣,附近的聖璐琦書院都是處於日治時期用作囚禁慰安婦的地區,當時亦有不少婦女慘 遭日軍的蹂躪及殺害,疑當時被殺婦女的冤魂一直流連與該區,鬧鬼傳聞不脛而走。

聖璐琦書院遺址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