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行記錄:鰂魚涌柏架山道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



在鰂魚涌市政大廈旁邊的柏架山道口步行上山約15分鐘,便到達林邊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入口。










原本是太古糖廠的高級職員宿舍,1922年興建,為兩層高的建築物。2002年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接管,2012年活化成為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。


室內的展覽廊介紹生物多樣性和自然保育的重要性。


變色樹蜥(學名: Calotes versicolor)


侏羅紀年代的菊石家族 (Ammonites)


 個人比較喜歡的就是戶外花園種植的不同種類的蕨類植物。原來,蕨類植物遠古時期已經存在!







參觀完畢,沿著柏架山道繼續往上走。


這條梯級可連接往金督馳馬徑,不要跟著走呀!繼續沿著柏架山道繼續往上走。


 鰂魚涌樹木研習徑,全長約1.1公里,沿途共豎立了20個解說牌介紹樹木,除了對樹木種類更加了解之外,沿途也見到二戰戰時遺留的爐灶及倉庫古迹。



















來到康怡花園 A 座後的柏架山北麓,順著康柏徑到達英皇道旁邊的基利路休憩處,結束這次行程。








行程地圖

全程約2.7公里,大約90分鐘應可以行完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