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龍相思林徑


選擇在川龍出發,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來這裏喝早茶,先飽餐一頓,然後才起行。川龍有兩間茶樓,都是自助形式經營,自己沖茶、自己洗杯、自己取點心。在荃灣乘80號專線小巴來到川龍,一下車就看見彩龍茶樓。從彩龍茶樓側面的小徑向下行兩分鐘便看見了端記茶樓,假日的時間,遊客眾多,遲來的話有可能找不到座位!




開頭的一段路線沿著往響石墳場的水泥路行走,沿路的指示清晰。



水泥路的盡頭連接著山徑,繼續往上行,看見有一條分叉路,不要依著往青年旅舍路牌的方向行走,旁邊的小徑正是通往相思林徑的道路。







穿越小徑,頓時開朗。



遠處的大帽山在望


相思林徑位於大帽山六百米以上的南麓,山徑栽種了台灣相思等品種樹木,故而得名。






雖然能見度不佳,但仍然可以看見山下的城門水塘。



依著鉛礦坳方向行走



看見一大石,上面寫了『肥佬麥』三個大字,來到源於香港最高的大帽山的大城石澗。


廢村「南房肚」附近的小型「竹林隧道」


城門水塘於建造前有8條主要村落,包括芙蓉山、張屋、城門老圍、碑頭肚、石頭見、白石窩、大碑瀝、南房肚。這8條村住有855人,因為興建城門水塘在1928年而搬遷。





在鉛礦坳稍休一會之後便沿著衛奕信徑經碗窰路去大埔鐵路站,結束這次行程。









延伸閱讀:


  1. 新界百年史 - 許舒(James Hayes)
  2. 舊日的足跡 - 川龍響石大帽山
  3. 邂逅川龍兼遊龍門郊遊徑
  4. 猴年迎新登高峰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