邂逅川龍兼遊龍門郊遊徑

假日去川龍行山,首先便是去飲山水靚茶,食點心,食飽才去行山。


由沖茶至到取點心都是自助形式。


正值「邂逅!山 川 人」公共藝術計劃(https://www.lcsd.gov.hk/CE/Museum/APO/zh_TW/web/apo/hi_hill.html)在川龍村舉行,行山之前順道參觀一下,感受村鄉生活。





前往龍門郊遊徑途中,看見不少植物開花。黃、白二色,花稱為金銀花,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忍冬,正在盛開。



那一邊,整樹生滿黃白花朵的魚木,不遑多讓,也正在盛開。



學名稱 Ipomoea cairica的五爪金龍,花呈淡紫色漏斗狀,搶眼奪目。


龍門郊遊徑以川龍為起點,城門水塘菠蘿壩為終點,全長5 公里,行畢全程,需時大約2.5 小時 。



此徑的其一項特色,就是會經過三道木橋。


又是野牡丹的花期


看見這個不知名的菌類,略帶粉紅色,雖然誘人,相信含毒素,不可食用!




在賞蝶園附近看見很多褐豹尺蛾 Obeida tigrata


行完龍門郊遊徑,在對面的賞蝶園午餐。


午餐之後,意猶不盡,決定步行返回大埔。
折返龍門郊遊徑,依鉛礦坳方向,往山上行走。




這個角度遙遙遠望針山,好像不大陡斜!


過了大城石澗「肥佬麥」,穿越竹林,便抵達鉛礦坳。



途中看見不同形式的菌類,只可觀看而不可採摘及食用。




在鉛礦坳小休一會便起程返回大埔,結束這個行程。




延伸閱讀:


  1. 龍門郊遊徑
  2. 四月之花 - 樹頭菜/ 魚木 (Crateva unilocularis) 
  3. 舊日的足跡 - 川龍響石大帽山


 
 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