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道理農場春日賞花之旅

步入嘉道理農場,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開長串的藍紫色花朵的藍花藤 (Petrea volubilis)。





吊掛成串,樣貌似小鳥的禾雀花(白花油麻藤),每年3至4月開花。










眉毛秋海棠(Begonia bowerae)





 秋海棠的葉較易辨認


枇杷(Eriobotrya japonica)部份果實已經轉黃接近成熟




初春時開得燦爛的桃花(Amygdalus persica (L.) Batsch)現在已經結果





杜鵑花還是開得那麼燦爛



 這個時候還是山茶開花的季節

像紅紅火炬的刺桐

屬於金縷梅科的紅繼木(Loropetalum chinense var.rubrum),紫紅色的花十分奪目。


 


屬於爵床科的鴨嘴花(Justicia adhodata L.)唇形的花冠,白的花瓣帶有紫紋的線條,容易辨認。



延伸閱讀:

嘉道理農場春賞吊鐘花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