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遊九龍坑山

秋高氣爽,是行山的好季節。


起點在大埔富亨匡智松嶺。這一段行山路徑,正在進行改善工程,原本泥路小徑,將會轉換為石級,惟工程緩慢,進行了數個月還未完工。



上山不久,就在路旁看見中草藥植物「黑面神」。



被譽為香港四大毒草的斷腸草,鈎吻,也開著黃色的小花。


鈎吻全株有劇毒,只可遠觀不可觸摸,以免發生危險。


郊區最常見的山茶科植物「大頭茶」,碩大的白色花朵,秋冬之際綻放,迎接遊人。


這一段筆直的石樓梯,是登上劍脊的通道,每次來到,都感受了挑戰。

 遠處山巒重疊,在濃霧中若隱若現,富有詩意。


回望剛才登山的路徑,才能感受到九龍坑山的陡峭情況。


下山時在山路旁發現具明顯紫藍色班紋,嬌小可愛,學名是Asystasia micrantha ,英文名Chinese Violet,香港俗名「 小花十萬錯」。



延伸閱讀:

黑面神鬼燈籠雲山斷腸

春回大地訪雲山

劍脊雲山下鳳園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