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鐘王 - 嶺南珍稀植物

在八仙嶺自然教育徑欣賞完吊鐘花後,向下一個目標進發,到鹿頸尋找吊鐘王。
途中經過橫山腳上村、 橫山腳下村 、上七木橋 、下七木橋 已荒廢多年的廢棄村,左走至尤德爵士紀念亭觀景及午餐後落鹿頸。

 告別吊鐘花
 到了分支,離開八仙嶺自然教育徑,左往橫山腳。







 經過荒廢多年的廢棄村落,感覺荒涼。



尤德在1986年12月5日訪問北京期間心臟病發猝死,為紀念香港第26任港督尤德而建的紀念亭。亭的設計獨特,為十柱八角攢尖雙亭,景色開楊,是欣賞南涌及鹿頸一帶景致的最地方。



 過了八仙嶺郊野公園鹿頸管理站不久,見到多棵紅花荷 Rhodoleia championii (Rhodoleia),開花,花色大紅,形似吊鐘,


 紅花荷 別名: 吊鐘王, 紅苞木,屬金縷梅科 Hameamelidaceae


紅花荷果實 (2022.05.01 更新)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