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用生物科技的空氣淨化裝置-「城市樹木」

灣仔合和中心門前安裝了全亞洲首座生物科技的空氣淨化裝置-「城市樹木」(City Tree),利用特別的苔蘚和維管植物,可吸收及過濾微細灰塵、氮氧化物(NOx)及其他空氣污染物,從而減輕附近的空氣污染問題。



選用的苔蘚類及維管植物可淨化空氣。從而減輕空氣污染的問題。


機的頂部裝置了太陽能收集板,供應電力帶動水泵,將水灌溉苔蘚和維管植物。




每個城市樹木功能相當於275街頭樹,但是需要約25,000美元。 相對來說種植250棵樹的費用可能較少。

延伸閱讀:



  1. Vertical gardens that 'eat' air pollution and how Hong Kong could use them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旅遊筆記 :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

旅遊筆記 :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

閒遊深水灣、淺水灣觀無敵海景,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、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。